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洪泽区:“三到位”继续深化“厂中厂”专项整治
时间:2022-11-21 10:09  作者:郑洪玉 李永卿 字号:[ ]

洪泽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及市续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防范和遏制事故总目标,持续攻坚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继续深化“厂中厂”专项整治。

一、精确部署,整治措施到位。根据区安委办、消委办联合制定的《全区关于“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区应急管理局针对全区“厂中厂”企业以小微型企业为主,监管难度大,企业安全意识薄弱,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环境较差,小微企业流动性强,难以理清各主体责任单位等问题,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整治措施。切实按照“关停取缔一批、规范达标一批、更新改造一批”的整治要求,修订方案、组织协调推进,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二、铁腕整治,隐患排查到位。突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推动监管常态化,强化服务帮办力度,扎实提升全区“厂中厂”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目前,全区共开展专项检查898次,排查企业367户、出租企业71户、承租企业193户,发现安全隐患993处、整改率100%;采取停产停业措施的承租企业1户,实施行政处罚14起,行政处罚金额13万余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对各出租企业内承租企业进行整体的风险分级,对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等风险级别高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分类实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巩固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组织行业专家30余人次对“厂中厂”企业上门服务帮办,开展执法人员对“厂中厂”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完善机制,整治总结到位。下阶段,区应急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厂中厂”安全隐患整治,彻底整治“厂中厂”安全管理存在的各种乱象、各类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治完成后将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实行长效管理,对整个整治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全市安全生产“雷霆行动”专项执法基础上。深化执法检查力度,以执法高压态势倒逼出租方与承租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