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便民提醒
关于全区用餐环境安全风险排查的通告
时间:2021-10-08 09:55  作者:商务局 字号:[ ] 来源:商务局

全区餐饮经营户、餐饮消费者:

近期,我区连续发生两起消费者在餐饮单位就餐时,因使用明火火锅,发生就餐人员CO中毒事件。一起为专营火锅店使用明火造成8人CO中毒;一起为普通餐饮店使用单独明火小火锅造成6人CO中毒。经实地查看,两处饭店就餐环境相对狭小,空气流动不畅。为维护消费者的人身健康权益和保证安全的就餐环境,特作如下提醒:

1、请广大餐饮经营户对自身的用餐环境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就餐环境狭小、空气流动不畅的就餐地点坚决不能使用明火火锅、烧烤等。建议全区使用明火火锅餐饮店,由“明火改为暗火”。

2、请广大餐饮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在狭小环境中就餐,请保持门窗打开空气流通,防止发生CO中毒。


                   洪泽区商务局

                  2021年10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