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便民提醒
关于在高良涧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时间:2022-03-14 09:43  作者: 字号:[ ] 来源:洪泽区人民政府

市民朋友们: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定于2022年3月14日起在高良涧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高良涧街道辖区所有居民(居家健康观察人员请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苏康码赋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在相关指定地点进行。发热人员请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检测核酸)。

二、检测时间:本次演练将采取分批次举行。

第一批:3月14日下午3:00开始,主要范围如下:

高良涧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批)

QQ图片20220314094656.png

QQ图片20220314094731.png


第二批:3月15日下午2:00开始,主要范围如下:

高良涧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二批) 

QQ图片20220314094751.png

QQ图片20220314094814.png

QQ图片20220314094832.png

QQ图片20220314094850.png

第三批:3月16日下午2:00开始,主要范围如下:

       高良涧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三批)

QQ图片20220314094916.png

QQ图片20220314094936.png


三、注意事项

1.原则上每人只需参加一次核酸检测。凡蓄意重复检测或不检不测造成后果的,干扰、阻碍检测工作或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和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为更加有序、安全地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通知导引下,分时段到达采样点有序排队,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3.为提高采样效率,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请提供身份证号码或者由家庭成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健康淮安”微信公众号进行核酸预约登记并形成核酸采样登记码,现场亮码或者截图打印提供给信息录入人员)

4.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

5.因演练需要,届时将有参演车辆(如救护车、警车等)在演练区域集结,有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进入社区进行核酸采集。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要聚集围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社交平台等随意转发演练现场的相关视频、图片,避免以讹传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散布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洪泽平安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洪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

2022年3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