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便民提醒
异地就医先备案,持卡结算真方便
时间:2022-04-12 10:58  作者: 字号:[ ] 来源:医疗保障局

尊敬的参保人员: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住院与门诊都实现了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有效减轻了参保群众的垫支负担,群众也不需要为了报销医药费而来回奔波。

异地就医备案后,请务必携带社保卡在院直接结算;不符合办理异地长期居住或转院手续的参保人员也要进行备案(带着社保卡到洪泽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者拨打电话0517-87288604办理),备案后在外地住院可以下降比例直接在医院报销,职工医保卡上有钱也可以在医院直接刷卡。

备案方式:一是窗口备案。参保人员携带本人异地房产证或居住证或户口簿等异地居住证明及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医保业务大厅备案;二是电话备案。不符合办理异地长期居住或转院手续的参保人员外出就医可以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实时上传备案信息;三是线上备案。异地就医人员通过淮安医保中心网站(http://www.hayb.cn)或淮安医保微信公众号或江苏医保云APP等线上途径上传相关材料备案。

image.png  image.png

 

 

扫一扫下载江苏医保云APP

咨询电话:0517-87288604      

洪泽区医保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