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便民提醒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分时段分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时间:2022-10-01 17:14  作者: 字号:[ ] 来源:洪泽区人民政府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决定于2022年10月2日和6日分别开展2轮分时段分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地点

第一轮:2022年10月2日(周日)上午6:00-11:00,朱坝街道、黄集街道、岔河镇、东双沟镇、三河镇、蒋坝镇、老子山镇、西顺河镇各集中采样点;下午14:30—20:00,经济开发区、高良涧街道各集中采样点。

第二轮:2022年10月6日(周四)上午6:00-11:00,朱坝街道、黄集街道、岔河镇、东双沟镇、三河镇、蒋坝镇、老子山镇、西顺河镇各集中采样点;下午14:30—20:00,经济开发区、高良涧街道各集中采样点。

二、检测对象

1.辖区内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学校师生及采样点工作人员就近参加核酸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和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出院未满半年的阳性感染者不参加本轮核酸筛查。

3.所有重点人员均须参加本轮核酸筛查。

4.正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人员、养老院、监所等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苏康码赋黄码人员等由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安排上门采样。

三、注意事项

1.请听从所在村居(社区)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相关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每人只需采样一次,请勿重复采样。

2.请提前在“淮安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或“i淮安”APP上登陆核酸采样预约平台,提前生成核酸采样登记码,在采样时出示使用。没有预约生成采样登记码的,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3.排队检测时,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等待检测过程中,要全程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间隔,不扎堆、不交谈,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出示预约二维码,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核酸检测时,请不要触碰医护人员的衣物和采样操作台上的任何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寄放在台面上。

4.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孩子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洪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