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便民提醒
水表、水管防护很重要
时间:2018-10-28 11:03  作者:洪泽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来源:洪泽区人民政府

在日常生活中,极寒的冬天常常遇到自来水被冻住,水表冻坏没水用的情况。虽然没到天寒地冻之时,但气温已渐降, 提前向广大用户宣传做好防冻工作,水表水管也需要穿上厚厚的“棉衣外套”。

为了保证冬季供水设施安全,保障冬季用水安全,洪泽区自来水公司给大家介绍几种非常有效的水表防冻措施。

一、“穿衣戴帽”

对家中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保温棉、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进行包扎。

二、“关窗防寒”

夜晚宜关闭厨房、卫生间对外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以免室内管道冻结。

三、“滴水成线”

夜间用水后少许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止夜间受冻。

四、“用水保障”

请留意天气变化,如出现极端天气,建议做好储水准备,避免次日生活不便。

五、“应急措施”

一旦发生管道冻结无水现象,请关闭表前阀门,少许拧开龙头(消除由于水冻结导致体积膨胀而带来的管道内压力,避免管道或管件开裂),可自行用电吹风烘吹,或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切勿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

六、如您出差或外出度假、探亲,家中长时间不用水时,请将总阀门关闭,并打开水龙头排空管道内自来水,以防止水表及管道冻裂冻碎。

七、确保厨卫间地漏畅通,避免管道冻裂后溢水造成财产损失。

如果发生了管道或者水表爆裂情况,别忘了拨打区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0517-87288222,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供水设施的保温关乎着居民的正常用水,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冬季水表防冻保温!


洪泽区自来水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