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 便民提醒
第9号台风“利奇马”动态及其对我区的影响分析
时间:2019-08-08 14:47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来源:信息化办

一、9 号台风“利奇马”最新动态

今年第 9 号台风“利奇马”于 8 月 4 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 日 8 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 850 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北纬 22.7 度、东经 125.9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6 级(52 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 930 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 1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仍略有增强。受其影响,我区 10 日-11 日将有中雨,局部可达大到暴雨;陆上风力可达 5 到 6 级,阵风 7 到 8 级,河湖水面风力可达 7 到 8 级,阵风 9 级。请有关方面注意。

二、天气预报

受“利奇马”影响,10 日至 11 日我区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10-11 日陆上风力可达 5 到 6 级,阵风 7 到 8 级,河湖水面风力可达7 到 8 级,阵风 9 到 10 级。具体预报如下:

8 日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 4 级左右,气温 26~32℃。

9 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 4 级转东北风 5 级阵风 6~7 级,气温 26~33℃。

10 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东北到北风 5到 6 级阵风 7 到 8 级,湖面 9 级,气温 25~28℃。11 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北风 5 到 6 级阵风 7 级湖面 8 级,气温 25~28℃。

12 日 雨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 5 级阵风 6 到 7 级湖面 8 级,气温 23~30℃

建议:

1.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2.防御强风雨给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3.当前我区河湖水面的水位仍然较低,可利用本次台风降雨过程做好蓄水工作,但要加强巡察,确保堤防工程设施安全。当前,西太平洋热带系统活跃。受多个台风的相互作用,“利奇马”的路径和强度变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报告最新情况。

洪泽区气象局

2019年8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