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黄集街道多层面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06-24 16:28  作者:郭兆勇 江苏 王静 字号:[ ]

6月份是全省统一部署的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月活动,为了推动反邪教行动走深走实,连日来,黄集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司法所在街道辖区内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采取有效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和反对邪教的意识能力,自觉抵御邪教侵蚀,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构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突出法治重点宣传。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专职网格员深入集镇、村(社区)和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分类”、“邪教的危害”及“如何识别和抵制邪教”等基本知识。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深入人心。从而增强了村居民群众反邪教的主动性和能动性,鼓励群众如果遇到邪教人员、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讲、不传邪教,远离邪教。

开通媒介广泛宣传。街道司法所和网格服务中心通过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设置反邪教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手机短信、QQ群和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等,多方式向群众普及、推送反邪教知识,引导教育辖区群众远离邪教,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倡导健康生活,关爱家庭,珍惜生命。

运用光盘释案宣传。街道司法所和网格服务中心通过播放光盘,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观看反邪教案例,积极营造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氛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警醒周围人,使得反邪教警示教育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同时还走进校园,将反邪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依法治校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健康生活的思想理念。

据了解,在反邪教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7000余份,入商户宣传120余户,走访居民900余户,播放光盘20场次,受教群众1.5万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