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西顺河镇:锚定发展目标,争当跨越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2-11-29 10:49  作者:张振宇 字号:[ ]

西顺河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一是打造集群工业。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鼓励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加快推进华电盐穴综合能源发电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苏盐井神盐腔生态修复和盐碱钙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项目尽快落地,形成盐碱钙全产业链循环经济集聚发展,提升盐工业生产水平。

二是发展精品农业。打造大闸蟹产业园,围绕大闸蟹产业特色,在大闸蟹生产、物流、消费等产业集聚区域,加强大闸蟹深加工等产业链相关企业招引,进一步促进大闸蟹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打造高标准示范样板。充分利用退养还湖后现有塘口和迎湖水面,打造菱角、芡实和湖藕万亩水生蔬菜示范区。

三是谋划特色文旅。优化镇村发展布局,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架构。对集镇区进行美化、亮化,对张庄路道路黑色化提升,推进西顺河大桥公园特色田园生态渔村建设,配合完成张福河大桥建设。充分发挥古堰及张福河文化底蕴,积极争取古堰文化保护和张福河航道升级等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推进渔文旅项目实施,构建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生态和谐的“三生融合”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