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朱坝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拧紧防控安全阀
时间:2022-11-29 10:44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连日来,朱坝街道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原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拧紧防控安全阀。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科学研判新冠疫情动态,所做出的英明决策、务实之举。面对错综复杂的新冠疫情变化,在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的形势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控意识。坚决消除心存侥幸、厌战情绪、消极防控的错误思想。以时不我待、舍我取谁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外防输入”防护网,确保全力打胜疫情防控这一仗。

关注疫情动态,压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二十条措施”要求,实行属地管理,开展联防联控,严把疫情输入关。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外来返乡人员排查,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切实提高排查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性。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关注每日追阳信息,扎实细致抓好外来人员“落地检”各个环节,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的观察和检测程序,积极给予他们生活所需物资保障,确保压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实行属地管理,压实防控责任。实行属地管理,明确防控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强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单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细化到点、具体到人。严格落实“落地检”、闭环管理、动态监测、重点场所测温扫码等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切实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住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