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朱坝街道两位村级党总支书记入围全市“最美家乡人”候选人
时间:2022-11-30 10:05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11月28日,由淮海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启动全市2022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拉开帷幕。洪泽区朱坝街道大刘村党总支书记卜慧珍、袁集村党总支书记袁安龙入围。

据悉,今年7月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经过三个多月寻访,全市共有30位候选人参与评选。将邀请市民和专家从这些候选人中选出10位为淮安代言。

洪泽区朱坝街道大刘村党总支书记卜慧珍上任仅一年时间,村里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308盏太阳能路灯让大刘村的夜晚不再黑暗;管道燃气进村入户,让村民享受到了生火做饭时清洁卫生、便捷与实惠;多年闲置的集体土地被盘活,招引两个投资超千万元的工业项目落地生根……

袁集村曾是市级经济薄弱村,截至2016年底,累计负债达到100多万元。

2016年9月,袁安龙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后,他清醒地意识到,村里要发展必须先“借鸡下蛋”,不能“等米下锅”。他从招商引资入手,为村里闯出一条发展的新路。

2017年以来,袁集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年均超百万大关,不仅还清了以往的陈年旧账,还一举甩掉了贫穷村的“帽子”。截至2021年底,袁安龙先后招引了4家实体企业进驻工业园区。

2022年1月,袁集村又成功招引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工业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3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