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黄集街道致力谋发展有效提升经济增长极
时间:2022-11-29 21:47  作者:郭兆勇 韦子叶 字号:[ ]

今年以来,黄集街道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双轮驱动”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攻项目、抓产业、保增长、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咬定指标不放松,全力以赴促增长。年初,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确立全街道全年目标任务,突出经济指标这一主体。通过分类分解和层层加压,全年实现一般公共财政收入36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完成6.2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8.5亿元、应税开票销售6.6亿元;规模工业入库税金完成1800万元;新培植列统企业7家,其中工业1家,批零住餐业4家,服务业4家。各项重点指标均超额完成。

抢抓工业夯基础,主攻项目求突破。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聚焦项目建设不停步,牢牢把持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举全街道之力,用足人脉资源,聚焦长三角大中城市,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紧盯重特大项目招引。全年新签约项目3个,工业项目2个,分别为年产3000套环保设备项目、超美斯技改项目,实现了街道近几年工业项目零的突破;新开工项目3个,为年产3000套环保设备项目、超美斯技改项目和年加工10万吨饲料及孵化3500万羽鸡苗项目;竣工项目1个,为年产80万平理化板项目。

实施农业项目化,打造经营新业态。依托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实现农业产业化、产业项目化。以江苏同玉农牧为切入点,探索形成“市场+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基地”的链合体,构建起集饲料加工、鸡苗孵化、蛋鸡养殖、蛋品加工、物流运输于一体的现代畜禽养殖产业链。加强与宜兴赛特公司合作,建设以农林资源为主体原料的建材企业,抓住环保装备项目的扩容契机,加快街道闲置场地和资产的置换工作,力争打造生态环保设备产业园。加快对接电商产业,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路径,引导农民参与特色农副产品和黄集羊肉电商销售,优化服务理念,加强产品安全包装,带动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