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老子山镇:发挥民兵作用 助力水产养殖
时间:2023-01-16 12:14  作者:唐辰 字号:[ ]

近日,在老子山镇民兵创业点,张咀村民兵营长王开勇正在大闸蟹养殖塘口种植水草,拉开了2023年度大闸蟹养殖的序幕。老子山镇水域面积辽阔,水产资源丰富,基干民兵带领群众从事螃蟹规模化特色养殖,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致富路。

敢做带头创业“急先锋”。新滩村民兵营长刘俊明带头创业,在镇首批民兵乡村振兴创业示范点,规模化高效化养殖80亩螃蟹,实现亩均收入5000元以上。

打响转产就业“主战场”。自2020年洪泽湖实施禁捕退捕以来,全镇有390余户渔民上岸,各村鼓励渔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民兵陈世明退补后,重新承包50余亩塘口,投入30余万元进行规模化螃蟹养殖。目前,老子山镇共有民兵6人,带动20余户渔民实现本地再就业。

争做增收致富“排头兵”。延长产业链,进行螃蟹深加工,推出麻辣大闸蟹、六月黄等产品,销往国内外大城市;提升价值链,利用电子商务一条街,开辟螃蟹线上销售渠道,年产大闸蟹超40万公斤,总产值达3千万元;拓宽增收链,推动大闸蟹进入旅游体验店,“大”螃蟹售出“高”价格。

“下一步,我们继续瞄准螃蟹养殖产业,为广大民兵和渔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实保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民兵邵长友对老子山镇未来发展满怀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