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朱坝街道积极开展春节征兵宣传发动工作
时间:2023-01-18 10:29  作者:王生标、韦林 字号:[ ]

连日来,朱坝街道心系国防建设,充分利用适龄青年返乡过春节之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发动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民兵营长、适龄青年代表等相关人员专题会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过路横幅、QQ、微信群发布、启用应急广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将应征入伍的具体条件、相关政策,向广大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讲清道明,争取理解支持与踊跃报名。

文艺宣传,讲好拥军故事。通过组织文艺小分队走村串户开展宣讲活动,将拥军优属好典型,催人奋进的好故事,融入相声、小品、歌舞等文艺节目中。让人们在欢声笑语中缓解疲劳、愉悦身心,在潜移默化中受熏陶;让军人成为被爱戴受尊崇的职业,提高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

入户宣传,讲透相关政策。对于品学兼优的高校毕业生、身怀一技之长的适龄青年,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采取登门入户开展点对点、多对一的宣传工作,将参军入伍后的优惠政策、政治荣誉、经济待遇、发展空间,退役返乡后的安置、补偿、择业优先等相关规定,向适龄青年讲清讲透,让他们立志投身国防建设,为部队选送高素质的兵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