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黄集街道:春节节后收心鼓劲 谋求新年跨越发展
时间:2023-01-28 21:55  作者:郭兆勇 朱 培 韦子叶 字号:[ ]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黄集街道召集街道三套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机关站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要求大家尽快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全面调整好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从头抓起,从早紧起,布局谋划,迅速行动,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鼓劲加压,力争为全年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统一思想,即刻进入工作状态。明确从即日起,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迅速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切实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全心全意履行好本职工作。克服“年未过完、事不愿干、收假不收心”的不良行为,坚决杜绝“心不在焉、不在状态”的散漫现象。要求人人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工作在岗。

严明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高度认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以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来要求自己,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推动黄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严明纪律、严守各项制度和要求,树立“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真正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筑牢底线思维,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切实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街道纪工委要不定期开展查岗查勤,确保新年新风新气象,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街道上下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以昂扬向上、务实奋斗的精神状态,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富有成效,实现首季开门红。

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面对新年新任务,要求全街道上下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劲头,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全年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抓好分工,层层分解,落实到位。重抓招商引资工作,组织街道领导班子分批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各村(社区)和站所广泛收集项目信息,保障街道招商活动既快又准,确保取得丰硕成果。要求各村(社区)盘活闲置资产,培植“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做到可看、可观、可感受,促进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同时坚持党建引领,注重书记项目的品牌培育,推动各项重点指标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