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蒋坝镇深入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09 16:29  作者:高宇 字号:[ ]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蒋坝镇加大对金融领域潜在风险的整治力度,大力遏制非法集资活动,为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蒋坝镇防范和处置非法金融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站所及村居,将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

二、加大宣传力度。在镇主街道、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镇农商行、镇派出所、镇司法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路段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册,面向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讲解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三、开展风险排查。各村居、相关监管单位建立本地区、本行业非法集资活动监测预警体系;指定相关机构和专门人员,加强日常监管,把好关口,尽早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理。按照“归口排查、预警排查、重点排查、内紧外松”的原则,认真开展辖区内的风险排查活动。

四、做好应急预案。加大对非法集资活动的处置力度,认真准备好工作预案。对社会影响较大、性质恶劣的非法集资案件,立刻介入调查取证,并上报上级部门,以高压态势予以严厉打击,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五、整顿工作队伍。严肃纪律,禁止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或为非法集资提供支持;加强对本镇范围内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经营网点和员工队伍的管理,排查机构内部是否存在非法集资隐患,确保队伍作风良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