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高良涧街道获江苏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9-03-20 16:06  作者:崔德圣 刘昊 字号:[ ]

日前,高良涧街道被授予“2015-2018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高良涧街道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全面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为根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9月以来,连续500多天没有发生越级集访、赴京上访情况,连续五年无重大涉稳事件发生,居民安全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抓领导,健全组织。高良涧街道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大目标考核,纳入党政班子成员、村居和机关站所负责人的政绩考核内容,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综治例会,通报情况、交流经验、布置工作,保持上下信息畅通,有效掌握全街道社会稳定情况。

抓阵地,巩固基础。围绕建设“平安高良涧”的总体目标,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政法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社区、各单位设立综治办,并做到有专人、有牌子、有办公室、有综治工作制度。同时实行目标管理,建立了各单位“一把手”总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抓宣传,营造氛围。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坚持常年抓、月月抓、时时抓。投入20万元打造大湖普法驿站,定期举办法治讲座,利用文艺活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各种载体进行普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努力打造“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抓重点,确保稳定。将突出信访问题化解作为工作重点,力争“减存量”,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各个击破,共化解信访积案32件,涉及重点人员48人,多名越级赴京上访多年的信访老户停诉息访。高位推进“雪亮工程”建设,2015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2395件。依托互联网+,通过智能化手段,自主研发了“小帮手”社会治理平台,建立“六单闭合”的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系统,共处置各类事项1100多件,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为98%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