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黄集街道着力建设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时间:2019-05-21 11:27  作者:张自生 郭兆勇 字号:[ ]

连日来,黄集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基层实际,在街道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工作。

分级组建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在街道逐级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三级建设单元,明确一把手负总责。结合实际,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工作队伍,确保活动有人组织。

整合各类资源,组建志愿队伍。强化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打造基本公共服务阵地。合理配置各类资源,建立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平台。向社会各个层面招募志愿者,组建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加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建设。

积极开展活动,务求实践成效。依托“志愿江苏”等平台,聚焦群众痛点,精准对接群众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采取文明实践所、站、点制定“菜单”,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的工作模式,常态化、项目化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开设讲堂、恳谈交流、心理疏导、公益帮扶、上门拜访等形式,广泛开展全覆盖、分众化、菜单式的文明实践活动。做到宣传教育与引导践行相结合、理论宣讲与技能传授相结合,既学习又实践,让人们在活动中体验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