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东双沟镇认真开展农房改善工作
时间:2019-05-21 11:48  作者:戚厦厦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对农房改善的工作部署,更好更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东双沟镇认真开展农房改善工作。

一、正面引导,抓好民生工程。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整合各类要素,聚合力量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全面了解政策、支持政策,算好经济账、增收账。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提高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及收入水平,抓好特殊群众兜底保障,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逐步引导群众实现集中居住,满足农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统筹规划,加快项目推进。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建设用地“双减量”试点,完成年初下达的土地增加挂钩任务目标,用好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政策,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整体考虑、统筹安排、留足空间。加快推进青云雅居和滨湖花园建设进度,科学编排村庄改造及异地搬迁安置计划,重点实施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将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为切实保障农村住房条件改善项目建设的质量与安全,在农房改善搬迁与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监管与提醒,在时间上不拖延、质量上有保障、风格上显特色。镇农房办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工作体系,项目监管小组落实观摩推进、督查评议等制度,各村(居)、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全镇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