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工作动态
东双沟镇众志成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09-20 11:38  作者:刘彬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东双沟镇针对迎检工作所涉及的内容和标准,统筹部署,强化措施,逐一落实,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凝心聚力,提高认识。多次召开全镇迎检工作部署推进会,对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认识、再提高,再提效、再提质,确保上下一心、密切配合、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同时,认真对照迎检标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负责人、标准和时限,立即抓整改、精准抓整改、常态抓整改,使创建迎检工作高效优质、常态惯性推进。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主街道集中开展交通秩序、乱停乱放、问卷调查等整治行动,并逐个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标准、时限,彻底解决好当前创建迎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在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还通过门前五包、张贴文明标语、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大力营造“城市文明人人有责,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发挥职能,加强协作。全力发挥创建办、督考办牵头单位的职能作用,召集重点点位负责人,召开创建迎检工作协调推进会,制定《东双沟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同、疏堵结合、长效常态”的原则,组织各单位对照职能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与此同时,加强与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实施联合执法,分片分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违章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