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街道乡镇专栏 通知公告
老子山镇耕地保护激励资金使用方案
时间:2022-03-24 16:04  作者: 字号:[ ]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强化耕地保护监督,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订老子山镇耕地保护激励资金使用方案:

一、目标任务

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完成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补充耕地任务、耕地占补平衡等各项工作目标,健全耕地保护机制,促进全镇范围内耕地保护有力、基本农田管护有方、基本农田质量稳步提升。

二、激励资金使用用途

根据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耕地保护激励暂行办法》的通知(苏国土资发[2016]336号),第十五条规定:省级耕地保护激励资金用于基本农田建设与保护、土地整理、耕地开发、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等,其中受省级激励的乡镇人民政府应将不低于激励资金的50%用于本辖区耕地保护工作成效突出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

三、激励资金使用方案

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度江苏省耕地保护激励资金的通知》(苏财资环〔2021〕56号),奖励我镇激励资金200万元。为更好地加强基本农田建设与管护,切实将激励资金用到实处,拟将激励资金分配到茶庵居委会和长山村两个村居,用于基本农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土地整理、耕地开发、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等,从而更好地发挥资金的激励作用。

茶庵居委会使用方案:

做好农田基础设施升级,进一步提高辖区种植业产业发展,对二道圩内约80亩土地进行平整,并建设农田配套沟渠,建设灌溉抽水泵站1座、铺设引水管道约1.5公里,预计投资100万元;加固圩堤防洪,建设圩堤护坡、铺设下水管道、砌筑窨井等,保护区域内耕地,预计投资18万元。预计总投资118万元。

长山村使用方案:

对长山村北侧地块约70亩进行整理开发为耕地,预计投资34万元;拆除村内厂房并对硬化地面复垦修复为耕地,约2.1亩,预计投资29.5万元;升级农业基础设施配套,修建灌溉沟渠及铺设管道,预计投资32万元;建设宣传栏,宣传保护自然资源、保护耕地及农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增强群众保护耕地意识,预计投资11万元。预计总投资106.5万元。

 

 

                                                                                                                                                                     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