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旅游洪泽 清纯洪泽
运河牵线 鼓声传情 2018洪泽“三省六地”渔鼓群英会举行
时间:2018-12-18 10:07  来源:信息化办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12月15日,运河牵线 鼓声传情、2018洪泽“三省六地”渔鼓群英会在洪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宣布展演活动开始。区委书记朱亚文、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冲林分别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李金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副区长徐琳,山东省东平县、安徽省泗县、扬州市邗江区、宿迁市泗洪县文广新局以及安徽省明光市舞蹈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亚文说,洪泽因湖设置,借湖得名,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近年来,洪泽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发展目标,主动对接融入大运河文化带战略,积极传承和发扬水文化、渔文化,高标准打造洪泽湖渔文化博物馆,致力于将大运河文化洪泽段建成高颜值、高品位、高效益的先行示范区。渔鼓舞表演是一种广泛流传的民俗文化,在淮河及大运河沿线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洪泽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当好东道主、办好群英会。我们也热忱期待,与大家共同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文化,共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的机遇,切实让渔鼓文化迸发盎然生机,让“黄金水道”涌动发展热潮。

张冲林说,淮安拥有大运河的最早航段,是孕育大运河的摇篮,洪泽区也是运河遗产富集区。近年来,淮安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围绕“文史一脉相承、生态一道整治、产业一线链接”的思路,不断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大运河淮安段逐步“活”起来、“动”起来、“靓”起来,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了淮安力量。此次三省六地的渔鼓表演艺术家们用锵锵鼓声共叙友情、共谋发展,这对加强沿线交流、健全合作机制、整合文化资源,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将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中,洪泽区,泗洪县,山东省东平县,安徽省明光市、泗县,扬州市邗江区的六地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渔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