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旅游洪泽 清纯洪泽
洪泽夯实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基础
时间:2019-01-17 08:35  来源:信息化办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连日来,洪泽区主动融入新时代,积极谋求新作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特色旅游、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夯实基础。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周会商,每月调度,实行问题清单制、销号制。确保投资1.2亿元的靓美大新滩和投资1.6亿元的居家养老中心下半年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投资2亿元的顺恒信化工明年上半年竣工投产;投资1.5亿元的顶瑞自动化项目四季度设备进场;投资1亿元的集养殖、加工、销售、展示于一体的绍河珍珠项目尽快进入大规模试养阶段。

高质量做优康养小镇。以老子文化为灵魂,整合温泉特色、中医理念、养生之道、生态环境等资源要素,加快老子康养小镇建设;推进总投资8000万元的集文化展示、演艺展览、商品展销于一体的小镇客厅项目;举办老子山“四方四镇”乡村旅游节、中华老子养生膳擂台赛、洪泽9球国际公开赛等旅游文化活动。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以南有龟山、北有新滩为基础的特色田园乡村。加快龟山田园综合体建设,力争建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继续建好新滩“一街两景一路”,开发渔家风情游、芦风荷韵伴手礼,建设集湖滨观光、特色采摘于一体的渔家乐园。重点兴办具有地方民俗风情的“农家乐”,目前累计有60余户;上半年新增家庭农场9个,其中有2个正在申报国家级家庭农场;投资3500万元的河蚬加工厂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高质量坚守生态红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洪泽湖东部湿地保护工作,对大滩洼近万亩拆除围网后的水域进行净化修复,确保今年0.5万亩围网拆除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深化完善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理工作,创建市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示范乡镇。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完成镇区范围内全部河道、塘坝疏浚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精准发力、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