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旅游洪泽 清纯洪泽
洪泽区三举措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时间:2019-03-04 08:59  来源:信息化办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近年来,洪泽区依托环境优势,一手抓保护,一手抓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挥规划主线作用。立足于全区统筹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把水上村、特色村、中国传统村落打造成景点,把美丽乡村精品线打造成风景线。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产业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发挥基层主导作用。加强对村居的工作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落地生根”。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在资金、项目、资源等安排上,做到各司其职。

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村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定期举办龟山民俗文化节、渔民风筝节、仙桃采摘节、渔文化节等活动,用乡风民俗和特色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推动全区生态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