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旅游洪泽 清纯洪泽
洪泽区扎实推进生态河湖建设
时间:2019-05-06 10:34  来源:信息化办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洪泽区以扎实推进生态河湖建设为抓手,以“两违三乱”专项治理和打造样本河道为重点,突出流域性骨干河湖的综合治理与农村河道“五位一体”管护的深度融合,从“有名”到“有实”,在见行动、见成效上下功夫,高效推动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整治。去年,洪泽区用2个月时间对洪泽湖、白马湖以及区内重要河道就乱排乱占乱堆、违法圈圩、违法建设等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分批整治到位,在2020年前全部完成整改。

坚持深度融合,提升管护成效。洪泽区创新将河湖长制工作与“五位一体”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进行深度融合,构建河湖长效管理机制,全区水利工程完好率、水资源利用率、群众满意度等得到显著提升。

坚持源头控制,提高治理效果。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该区坚持控源截污与河道治理并重,两手发力、久久为功,在源头上控制污水进行河道治理,对白马湖上游水质起到极大的改善与净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