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旅游洪泽 清纯洪泽
洪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百日攻坚战”
时间:2019-07-15 08:44  来源:信息化办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夏季来临,为打造美丽干净的宜人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7月起,洪泽区全面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百日攻坚”号角。

       明确整治标准。以建设宜人宜居美丽家园为目标,持续推进“三清一治一改”,结合“十百千万”创建和村庄清洁行动,严格按照示范镇、村的整治标准要求,扎实开展好夏季“百日攻坚”活动。以村庄、集中居住点、道路、沟渠河塘、田间、乡村集贸市场等地为重点进行全面整治,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要求,确保7月底农村人居环境有明显变化,8月底有显著改观。

       精准施策发力。积极查找全区卫生“死角”,对标找差,精准施策,对区域内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农村厕所、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河道沟塘、废弃物利用进行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参与“百日攻坚”人员超1.2万人次,共清运各类垃圾杂物1.5万余吨,清除草堆、柴堆1500余个,清理河道沟渠550余条,全区卫生“死角”得到全面清理。

       突出示范引领。积极拓展资金渠道,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投入机制,切实解决基层“无钱”整治问题。按照由“点”到“线”到“面”的模式,突出示范引领,集中力量重点打造,着力解决好垃圾、污水等顽疾,全力打造农村综治网格、城镇长效管护网格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 “三网”融合示范典型。

       严格考核奖惩。将各地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价内容。加大镇村两级对“五位一体”管护员的考核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区委研究室会同区人居办开展持续跟踪督查,每月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交办、限时整改。凡是整改不落实或不到位的,由区纪监委进行约谈问责,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无缝隙、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