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东双沟文明创建再发力
时间:2018-12-10 10:09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为加大创建力度,确保创建成效,连日来,东双沟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以重要单元达标工作交办问题为导向,聚焦创建薄弱环节,突出“找茬”力度,全方位、立体式、高密度发力,再掀创建高潮。

狠抓镇域环境治理不放松。该镇在创建为民、利民、便民和创建成果共享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服务优质的集镇形象。结合“263”工作计划,不断加大镇、村(居)环境整治力度,尤其是对镇域内黑臭水体、废旧圈舍、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整治。对污水、废气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关停处理,绝不手软。严惩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行为,做到整齐划一,并形成长效管理,不断促进沿街商家文明经营好习惯的养成。

优化窗口服务水平不放松。规范提升镇、村(居)两级便民大厅的服务质量,加强业务、礼仪培训,多说“请”,少说“不”,以诚相待,高效办事,让微笑优质服务成为常态化。补充和完善标示标线、提醒告知牌、办事流程等引导设施,增设无障碍绿色窗口,方便不同人群办事,积极打造“规范、优质、高效、透明”窗口服务品牌。

常抓文明教育和文明素质养成不放松。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教育体系,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小事做起,加强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教育,开展多层次的文明村居、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少年创建评选活动,广树文明典型,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自觉性。

加强督查督办追责不放松。联合督查、纪检、创建办等部门,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等重点点位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台帐资料的督查频次,并建立问题台账即时发布镇全国文明创建微信群,党委书记亲自下发整改清单,确保创建工作不走弯路、精准发力。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切实做到管理上无漏洞、创建上无死角,确保文明创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