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老子山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老子山对外旅游形象,老子山镇人大主席团动员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挥引领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杂草和排水沟;做到不乱扔乱放、不私搭乱建、不违反交通规则,自觉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代表们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所在选区村组干部共同进村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利用村民大会等村民齐聚的时机,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意义;引导群众人人动手,共建文明家园。

完善村规民约。在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代表们积极参与各村(居)村规民约的修改完善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写入村规民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促创建。

构建长效机制。镇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及时掌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把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书面清单进行交办落实,以视察促进整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