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区城管局:文明创建再发力
时间:2019-05-13 08:50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近日,区城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创建部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动员全局上下认识再深化、任务再聚焦,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城管系统站在创建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是当仁不让的排头兵、主力军。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标准,敢于迎接创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突出重点,全力攻坚,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加强协调,严格考核,凝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全面突破的攻坚态势。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深入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城区新建公厕1座,改造公厕4座。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在改善市容市貌上下功夫。深度治理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占道经营等城市顽疾。继续下大力气推行“门前五包”,重拳整治渣土扬尘、抛撒滴漏、工地出入口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三是提升环卫水平,在环卫保洁上下功夫。全力推进环卫机械化作业和主次干道卫生保洁全覆盖及公厕管理等工作。四是强化城管执法工作,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上下功夫。发挥法治城管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探索完善城市管理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系统整治城市环境、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文明规范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五是规范户外广告,在加大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做好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管理工作,围绕“公益广告体现思想性、景观性、永久性”的定位,推进户外公益广告扩量提质,使之成为彰显城市文化的靓丽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