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洪泽区文明创建迈向新境界
时间:2019-06-17 08:41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近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各区、园区平台、街道、乡镇5月份考评结果的通报》,洪泽经济开发区位居全市31家列入街道考核单位第一名,有力助推了洪泽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造园区“好风景”。开发区把创建的重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弥补不足上,聚焦社会最不满意的重点地方,攻坚突破企业、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将主要精力放在“三个突出”的整顿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到目前为止,经济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投入2800万元,用于购置巡察车辆、洒水车辆以及道路绿化保洁、后勤保障、公益宣传,协调解决问题百余条。为了清理路边的小商贩,开发区综合执法队员每天早上6点、下午5点就到现场进行清理。结合园区企业工人较多的情况,开发区专门组织执法队员到巢湖路、洞庭湖路、黄河路、幸福大道等人员密集交叉路口进行文明督导、引导文明出行。

宣传文明“新风尚”。为了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开发区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深入小区住户开展问卷调查,通过企业QQ和微信工作群、显示屏、企业户外横幅、厂区视频系统、宣传栏、建筑外宣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创建知识,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提高部门员工、企业职工等群体的参与度。“我们的宣传发动工作往往是别人下班后才开展的,因为要入户走访,白天大家都去上班了,所以只有下班后才能开展工作。”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唐文娟介绍。今年一共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投放公益广告宣传牌近600块,在各级媒体宣传报道10篇,5月份综合得分率95.61%,比1月份提高6.04%,比第二名高0.77%。

 弘扬社会“正能量”。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洪泽开发区共打击各类违法运载车辆60余次,提供社会救助300余次。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还因大湖论坛上一条“洞庭湖路车祸碰撞,执法局人员及时伸援手”的帖子上了热搜。“类似的突发情况在巡察的过程中时有发生。”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孙鹏介绍,去年冬天的一个夜里,一名新区中学的学生因被家长责骂后负气离家出走,巡察队员发现后,通过联合公安机关一起寻找,将男孩安全送到家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