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洪泽区:电子警察系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06-25 08:59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近日,洪泽区人流量最大的华润苏果十字路口竖立起一块电子显示屏,上面滚动显示城区闯红灯人员照片及部分身份信息。“这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章电子警察系统,电动车和行人如果闯红灯,将被拍照记录,并且在屏幕上曝光,公安交管部门会提醒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这个系统建起来以后,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直线下降。”洪泽交警大队民警介绍。

洪泽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坚持技术引领,投入50余万元安装了五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子警察系统和两块曝光显示大屏;投入20万元,建成两套高空“鹰眼”系统,可对城区交通和核心商业区人员车辆违章情况、不文明现象全景监控,从而提高路口交通法规遵守率。同时,将全区1万多个监控摄像头纳入文明创建监管平台,实现全区不文明行为监控全覆盖,有效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加强资金投入,投入300多万元增加全区环保卫生设施,建设各类文明引导牌、指示牌、警告牌、宣传栏400多处;建设垃圾分类亭71组,配套三分类垃圾桶340个;购置了大型抑尘车,全区创文明城硬件设施显著增加,城市文明指数、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