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区卫健委开展医疗环境综合整治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19-07-15 09:05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为营造整洁、文明的就医环境,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区卫健系统组织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禁烟控烟、院内秩序、“门前五包”等方面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助力我区文明创建。

一是治理脏、乱、差,实现就医环境好。督查指导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对围墙边角、绿化带杂草等卫生盲区进行清理保洁,彻底清除医院内的垃圾杂物,力争做到无痰迹、无烟头、无鼠、无尘、无蛛网。

二是对创文公益广告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宣传环境好。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宣传标语符合政治要求、不用网络流行语和口头语,做好固化、美观,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三是按要求张贴禁烟标识,实现控烟环境好。各镇(街道)卫生院保安和保洁人员认真开展巡查并制止医院内吸烟行为,保证医院内无烟头。

四是规范院内就医和办公秩序,实现工作秩序好。安排专门人员引导病人按顺序排队挂号,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办公室物品、橱窗内物品、病房内物品摆放整齐。

五是积极开展“门前五包”活动,实现市容市貌环境好。开展“门前五包”责任制宣传,确保沿街卫生保洁、停车秩序得到有效管理,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