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黄集街道全力以赴打响打赢文明城创建重要单元达标攻坚战
时间:2019-09-11 11:35  作者:张自生 郭兆勇 字号:[ ]

连日来,黄集街道集重兵、用重力,对表对标,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紧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打响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要单元达标攻坚战。

措施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街道专门召开了文明城创建重要单元达标攻坚部署会,把创建达标工作当做近期文明创建的重中之重,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分解、再要求。按照重要点位、关键单位、核心岗位的管控措施,定人、定事、定责、定标,切实形成人人有责、个个尽责、事事担当的创建氛围,确保街道创建工作时时有推进、集镇形象天天有变化。

短板再补齐,质效再提升。对检查出的市民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卫生院、背街小巷、软件设施等点位存在的问题和极易反弹的不良现象,加大整改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创建层次,时刻保持创建质效。对尚未暴露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每天开展集中排查、集中过堂、集中整治、集中攻坚,确保存在的问题当天交办、当天整改、当天见成效。

纪律再严明,督考再严格。按照“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原则,强化文明城创建工作纪律制度,要求所有班子成员每天巡查推进分管条线上的创建工作,确保用足时间、竭尽精力会办解决创建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所有站所和机关值班人员必须全员按时到岗,紧盯包干区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确保每个片区人在岗、事在做;所有村居轮流过堂,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上台阶。街道纪工委和创建办联手实施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凡出现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对照责任状和承诺书,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文明创建工作快速高效推进,确保重要单元合格达标并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