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三河镇扎实开展“小化工”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08 08:49  作者:大数据中心 字号:[ ]

连日来,三河镇严格按照省、市、区总体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小化工”百日行动专项整治,深入治理“小化工”风险隐患,确保全镇生产安全。

明确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明确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安全生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各部门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扎实有序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监督。公布排查整治“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利用广播、横幅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强大的宣传氛围与整治声势,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同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的浓厚氛围。

加强源头排查。按照村(社区)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屋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辖区内闲置、废弃、关停企业厂房以及居民住房等,涉及化工生产的、隐蔽性流动性强的小作坊、黑窝点,逐村(社区)、逐企、逐户过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坚持边查边治。按照违法违规“小化工”的基本要求,对全镇所有涉及化工类企业、作坊建立清单台账,分析研判安全隐患,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安排专人督促企业限时限期整改,确保闭环管理,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小化工”将从严从快果断处置。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监管作用,全面动态掌握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切实消除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