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我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战役”
时间:2020-06-24 15:16  作者: 字号:[ ]

6月20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战役”推进会。区长邓勇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十大专项战役”。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灏主持。区领导吴国飞、花群、陈磊、韩学红、韩文治、周庆、费凌云,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办、政府办、人大办、市场监管局、交通局、住建局、城管局、工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邓勇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坚定必胜之心。要全面排查。各创建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一把手”职责,常态化开展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排查见底、问题自查彻底。分管区领导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问题多的点位进行排查检查,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要彻底整改。抓问题整改不能走过场、应付差事,要高标准、严要求,整改一件,成功一件,既要做好“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让群众在得到实惠中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要常态化管理。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一线点位制度,联合执法力量,始终对农贸市场、车站及其周边的小广告、脏乱差、乱停乱放等问题保持严管重罚态势,不留时间和缝隙,不给群众造成紧一阵、松一阵的误解,全力推动强制入轨向自觉行为转变。细化工作措施,铆足决胜之力。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近期,区创建办、文明办要对照中央文明办提出的10个方面要求,组织开展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务必要有敏锐性,把中央文明办提出的10个方面要求作为迎检的重点,从工作开展、组织活动、宣传报道、档案资料等各方面提前做好工作。要统筹监督,一体推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在全面打好“十大专项战役”的基础上,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对468爱国卫生运动、小广告治理等攻坚任务常抓不懈、善始善终。要克服困难,保证工期。距离8月份国测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加人手,强推进度,尽快把拖欠的任务补上,把差欠的序时赶上。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决胜之责。要压实责任强担当。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区领导也要将创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指挥调度好分战场,推动创建工作有落实、有进展、见成效。要加强协作聚合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交叉的问题要多沟通,多现场会办,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空档、留下空白。要紧逼督查促效能。区创建办、文明办要加大督查督导、明察暗访的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措施。要坚持月度考评和平时考评相结合,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曝光,严肃追责。
  会上,花群通报了2019年度我市国测情况和我区“十大专项战役”进展情况。与会区领导分别提出建议和要求。“十大专项战役”领导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