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洪泽经济开发区环保发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0-07-17 14:39  作者: 字号:[ ]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洪泽经济开发区主动适应新形势,主动转换角色,落实多项环保便民服务举措,既做“铁面官”也做好“店小二”。

优化环保执法监管。“罚与查只是手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才是我们的目的。”在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经济开发区环保部门负责人强调。通过环保“双随机”执法监管、推进远程信息化监管等措施,对正面清单企业、环保信用良好企业减少现场执法检查频次,积极打造高效透明的营商服务环境。

优化环保指导服务。今年组织重点企业召开了环保工作会议,带领企业学习最新环保规章制度和文件要求,提升环保精细化管理水平。5月份,聘请2位省级环保专家,对11家企业走访,帮助企业排查隐患问题,并对企业环保疑难杂症“把脉问诊”,避免了企业病急乱投医。

优化环保问题整改。在环保问题整改上注重“劝”的方式,坚持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帮助企业规避隐患风险。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赴企业指导、协调问题整改,近期帮助指导10家企业完善手续或完善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指导20余家企业完善内部雨污分流和雨污排放规范化改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