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邓勇督查文明城创建和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20-07-23 08:36  作者: 字号:[ ]

7月18日, 区长邓勇率队督查文明城创建和防汛抗旱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副区长周庆,区委办、政府办、水利局、城管局、高良涧街道、古堰景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邓勇沿着洪泽湖大堤,先后来到西顺河大桥、周桥大塘、蒋坝镇区、五里牌驿站等重要点位,督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到一处,邓勇都仔细查看点位的环境卫生、便民设施、文明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周桥大塘附近的环境卫生总体良好,但也存在雕塑和公厕窗户上有蜘蛛网、停车位路面积水、宣传牌老旧、字体不清等问题。邓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检查很快就要到来,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攻坚克难;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尽快整改,真正将文明城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洪泽湖碑处,邓勇来到湖边,查看洪泽湖水位,了解警戒水位线及排涝泄洪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邓勇说,近期雨量较大,防汛形势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提高警惕,常备不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机制,继续加大防汛队伍建设力度,加强防洪预警设备管理、维护及人员培训等工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作出反应,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要对河道及排涝渠道进行清理,努力把防汛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完善,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