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创建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时间:2020-08-03 09:20  作者: 字号:[ ]

7.30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左泽瑞 (1).jpg

7月30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张冲林动员全区上下,树立创则必成的志气,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打好、全力打赢最后阶段的创建攻坚战。杨步新、陈继信、吴国飞、吴一航、韩永胜、花群、陈磊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洪泽中学校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分指挥部牵头部门、重要单元达标领创部门、网格化包干单位主要负责人,农贸市场包干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城区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主持。

张冲林指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全市广大干群的夙愿。确保创建成功,不仅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发展责任,必须要深化为民创建的理念,认真答好文明创建四个问题。

针对不温不火批评,我们该怎么看?

要加强管理、深入治理文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打造优美、健康、整洁的城市面貌,加快提升城市感官度。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在创建上花足时间、用足精力,将创建责任压到底、创建任务落到位,不断提升干部精气神。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建立激励机制,搭建更多平台,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

面对决战决胜任务,我们该怎么干?

全区上下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竭尽所能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十大专项战役要再加劲。对照要求再梳理再排查,对前期已竣工已完成的再巩固、再提升,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快整改、快弥补,确保在市级考评验收前全部整改提升到位。重要单元创建要全达标。各领创单位要结合最新的《测评标准》要求,全面排查,逐项补缺,确保创建单元成绩“满堂红”。动态问题整治要出重拳。各职能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采取非常手段、运用非常之策,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切实解决好、整治好文明创建中的各类动态问题。公益宣传广告要提质量。要对照最新要求,抓紧对所有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全面修复、全面更新。文明宣传走访要广发力。既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更多市民知晓和参与创建工作,又要坚持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把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从心里为创建工作点赞。

着眼常态长效创建,我们该怎么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长期的课题、崇高的追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把创建效果持之以恒作为最终追求,创新完善机制体制和方式方法,切实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创建的长效性。要按照淮安中心城市定位,坚持高水平、现代化标准,加快改善基础条件,持续优化城市环境,筑牢城市发展基础。要把营造创建氛围、发动全民参与作为创建的重要任务,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压紧各级各地责任,我们该怎么抓?

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拿出拼劲、拿出担当,凝聚起共抓创建、共推创建的智慧与力量。要强化高位带动。各级领导要定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推动解决问题,以上率下,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强化协作联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众志成城的良好格局。要强化督查推动。研究制定“背靠背、双督查”的督查推进机制,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播放了洪泽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曝光专题片;高良涧街道、城管局、公安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