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洁行动
时间:2020-09-03 08:36  作者: 字号:[ ]

自8月中旬以来,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洁行动,园区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

在环境大整治行动中,经济开发区出动2台铲车和4辆运输车辆,全面清除背街小巷、关停厂区等区域堆放的各类垃圾及废弃杂物,累计清运建筑垃圾等杂物120余车,彻底清除了卫生“死角”。志愿者耐心劝止室外乱晾乱挂、线路私拉乱接等影响市容及安全的不文明行为40余起。着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散放畜禽等影响市容秩序的散漫现象,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主动配合,做公共秩序的自觉维护者。重点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地摊经营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规范经营。排查破损路面、窨井盖、道板砖、路牙、路灯等公共设施情况,及时安排力量进行修缮或更新,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化了园区外部环境。

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大清洁行动,着力促进环境卫生面貌大变样。在“周四义务劳动固定日”,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划分的网格包干区,对园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区域开展捡拾垃圾、清扫路面、擦洗护栏等义务劳动。全面整治办公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洗墙壁、 门窗等,达到清洁卫生无“死角”的标准。深入开展家庭清洁行动,引导居民自觉搞好家庭卫生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创建工作。组织人力捕捉流浪狗,送至指定地点集中管理,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目前,经济开发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洁行动正持续走实走深,园区外在形象得到大提升。至9月1日,已累计清理园区地面、墙壁、立柱等处牛皮癣、横幅、涂鸦等小广告800余处,粉刷宝利嘉小区13栋楼的内墙及过道外墙约10500平方米,铺设小区草坪1600平方米、地坪1500平方米,修补破损路面6000平方米,修复破损路牙1000余米,更换窨井盖80个,更换分类垃圾桶60只,张贴垃圾桶标识110张,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居民小区等地段公益广告,奋力铺展“美丽园区”的秀美画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