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三河细化责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10-22 09:18  作者:洪泽区人民政府 字号:[ ]

今年来,三河镇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扣“不失分、得高分”的目标定位,多措并举,细化创建责任,完善创建措施,补齐薄弱短板,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细化责任抓落实。该镇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完成由“要我创建”向“我要创建”的角色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第三方测评的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创建工作“回头看”,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性不足,切实加以改进。深入到辖区单位、家庭,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自觉投身创建工作。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每一个点位的创建责任再细化、再明确,确定标准,明确时限,分解到人,切实做到工作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创建无盲点、无死角。

对标销号抓推进。紧扣集镇建管,重点整治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堵塞应急通道等问题,坚决杜绝背街小巷乱建乱贴、居民小区脏乱差、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全力打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加强“网格化”管理、“拉网式”巡查,做到精细化、无缝隙管理,不留一处卫生死角,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大力实施城市文明十大提升工程,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切实解决违章搭建、路面破损、绿化缺损、公厕不洁等问题。坚持以人为本,以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集镇,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不失分,力争得高分。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大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声势,在全镇上下形成浓烈的创建氛围。运用宣传标语、宣传栏、微信等宣传阵地,组织再宣传、再发动,使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标本兼治抓长效。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盯牢创建重点指标、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完善镇、村居督查机制,加大督查频次和力度,定期曝光后进点位、问题点位,限时整改、闭环销号,堵塞漏洞、打造亮点。纪律再严明。对思想重视不力、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区创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镇村(居)级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各项创建举措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