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高良涧街道推进文明创建
时间:2018-10-29 09:41  作者:洪泽区人民政府 字号:[ ]

连日来,高良涧街道根据《淮安市关于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开展重要单元达标创建活动的意见》、《淮安市洪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办法(试行)》,采取“三抓”方法,直面问题、强化责任、狠攻弱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抓重要单元达标创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该街道着力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农贸市场、文明小区、文明大院、文明街巷、文明村(居)、文明户等达标创建活动。每类单元的达标创建均明确相关的街道班子成员牵头,加强对上沟通协调,组织力量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排查、形成清单、整改销号,力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面达标。

抓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对照创建标准,街道与挂钩单位、物业管理等单位密切配合,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创新机制、整体推进、狠抓落实,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建格局。在此基础上,街道建立1+1+1考评机制,对挂钩包干单位、社区、物业公司创建工作的履职、绩效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抓市区月度测评迎检。动员街道、村(居)社区力量,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找准薄弱环节抓整改。对市、区交办的问题逐一解决、对账销号,实现全盘整改,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点位加强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与此同时,街道着眼长远,立足治本,严格执行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