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仁和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05 09:13  作者:周士军 字号:[ ]

今年4月26日第十五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近日,仁和卫生院组织辖区卫生室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疟疾是由疟原虫寄生于人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目前我国主要是以输入性为主。疟疾的主要症状包括发冷、发热、出汗、全身酸痛等,有时还伴有呕吐、腹泻、咳嗽。预防疟疾最有效的办法是防止蚊虫叮咬。尽量避免在蚊虫活动高峰期(黄昏和夜晚)到野外活动;如必须在户外作业,可穿长袖衣和长裤,皮肤暴露处可涂抹驱避剂,防蚊叮咬。在座群众纷纷表示,搞好家庭卫生,提前做好防蚊蝇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疟疾防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疟疾防治工作。高度关注从疟疾高流行地区回国人员,做好输入性疟疾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和早治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