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区供电公司抗旱“解渴”保用电可靠
时间:2022-06-22 11:18  作者:卢旭 字号:[ ]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让我区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的旱情日趋严重,面对旱情,区供电公司迅速启动保电处置应急预案,合理调配,提前做好农网的安全分析和负荷预测,全力保障抗旱用电。

区供电公司积极加强与各村的密切联系,及时地了解旱情的发展情况,为此成立8个抗旱保电“特战队”,保证24小时在岗,深入田间地头、农业养殖、蔬果大棚对抗旱保电的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查、缺陷早处理,协助农户做好排灌设备检修和供电线路的安装维护工作,指导安全用电。同时,对涉及的抗旱报装接电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以最快的时间为用户安装设备、装表接电。

目前为止,区供电公司已抢修维修泵站18处,消除农灌设备缺陷21处,装接表计50余处,做到“哪里需要抽水灌溉,哪里就有可靠电源”,全力确保抗旱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