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区:狠抓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依法治区水平
时间:2022-06-23 11:29  作者:韩夕玉 李加国 字号:[ ]

近年来,洪泽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把握关键环节,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的开展,为经济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严以用权,坚持全面依法履职。出台了《洪泽区重大行政事项合法性审查办法》。在重大行政决策启动、评估过程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重要议题的讨论,健全公示、听证、合法性审查程序。行政审批改革更加深入,精心梳理全区32个部门及各项行政权力5760项,确保权力清单外无审批。

服务大局,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将原由10个部门实施的80项行政处罚事项,下放给镇(街)实施。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在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领域集中由行政审批局履行审批事项达84项,审批盖章由78枚减至1枚,审批环节由原先32个减至5个,平均办结时限由5个工作日减至1个工作日。

健全机制,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用制度来规范、约束和引导行政行为。先后出台执法人员学法考试制度、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制度、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制度和执法过错追究等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制度。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2021年共抽查6个行政执法主体30卷行政执法案卷。通过分组交叉互评、当场点评反馈等方式,达到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