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三找准三强化 营造创新发展新生态
时间:2022-08-11 14:56  作者:陈浩 字号:[ ]

近年来,洪泽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科技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通过优化科技创新政策供给,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质效,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一是找准切入点,强化政策激励。率先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涵盖科技招商、金融扶持、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成长等六大方面,量身定制洪泽“创新19条”,并编辑成政策“一图读懂”,通过洪泽发布、洪泽论坛、微信群等多方位、多渠道解读宣传政策,增强政策解读的权威性,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表彰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与个人、授牌高企、兑现研发奖补,引导企业转变创新发展理念,由“要我创新”为“我要创新”,增强企业创新满足感。

二是找准着力点,强化服务保障。优化高企申报流程,实行“随申报随受理”方式,推荐企业适用告知承诺制,申报企业无需提供营业执照、专利证书等相关材料,精简申报材料,减轻企业申报负担;开展高企申报预评审,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邀请经验丰富的省技术财务专家来洪对企业“一对一”专题辅导,疫情期间创新线上辅导机制,为新源太阳能、悦丰晶瓷等30余家企业提供申报辅导服务。

三是找准落脚点,强化效能提升。加快兑现科技创新政策,采用免申即享方式,今年来累计兑现高企认定、研发投入等政策奖补500余万元,惠及企业30余家,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加大科技金融扶持力度,开展科技金融政策宣讲会、科创企业上市培训会等系列政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有效满足企业创新资金需求,截止到目前,“淮科贷”惠及企业40余家,融资金额超3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