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区政务系统扎实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时间:2022-08-11 10:12  作者:陈琛 陈晓璇 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创造精细精准服务环境,以改革创新为引擎、打造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稳步实施56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

一是持续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导向,常态化实现“拿地即开工”,保障项目顺利招引和快速落地,打通全区项目投资建设“最后一公里”。围绕企业和产业发展需要,全力推动开发区赋权工作,自承接事项以来,全区已独立办理业务42件。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着重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截止到目前,全区新增各类内资市场主体达2621户,同比增幅达34.68%,新增外资企业13户,外方认缴额44640.7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外方认缴额达8177.57万元。

二是坚持公平公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动态更新各部门权力事项清单,建立行政许可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相对分离、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健全各类新产业、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探索实施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区28个部门共联合检查市场主体239户,占全部对象的10.7%。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保护中小企业发展,截止到目前,全区共完成建设工程项目招标148例。

三是优化政务环境,叫响便民利企服务品牌。常态化运行2021年已上线“一件事”项目,稳步推进2022年新上线各类“一件事”项目,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全区累计办结业务4071件;组织开展各类涉企座谈会17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60余件,并为正济药业、三联新材等企业争取2022年第一批工业强市发展专项引导资金(认定奖励类)合计775万元。落实减费政策,降低运营成本,全区各银行机构共减费让利支付手续费118.25万元,惠及2962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