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城管:环卫工人“汗”卫城市颜值
时间:2022-08-15 11:25  作者:曹锡峰 张晖 字号:[ ]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洪泽区大街小巷流动的“环卫橙”成为文明城市建设攻坚队伍中一道美丽风景。他们用绣花功夫,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抹布、水枪,忙碌着冲洗路面积尘、洗刷地面油污、清洗垃圾容器污垢,擦洗道路护栏等等,展现了“辛苦我一人,清洁千万家”的环卫精神,用实际行动“汗”卫“生态福地,精致湖城”的美丽颜值。

        自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洪泽区环卫工人勇挑重担,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一是全面清扫保洁。人机结合,主次干道采用“前冲后洗”的作业模式进行“大清洗”,先后对千岛湖路、人民路、建设路、洪泽湖大道进行清洗,消灭路面“泥迹”;二是全面除污降渍,重点关注餐饮污水乱排乱倒行为,造成地面油垢污染的进行洗刷,清刷窨井口、垃圾桶周边油污;三是擦洗城市家具、道路护栏,去除附着的灰尘,擦亮底色;四是擦洗出新垃圾桶,对大庆路、东风路沿线设置的垃圾桶、果壳箱内外壁都进行擦洗,提升环卫品质。

       洪泽区城管局坚持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城市综合管理机制长效化,消除每一个卫生死角,为洪泽城市增景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