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区财政局为农业发展“上保险”
时间:2022-08-15 15:58  作者:张帆 马晓东 字号:[ ]

今年以来,洪泽区财政局按照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的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抓关键,高效服务抓推进,不断完善落实农业保险政策机制,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区财政局根据省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出台洪泽2022年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要求,明确农业保险财政补贴品种及规模、财政补贴比例和理赔标准等。同时,深入各镇(街道)及农户,广泛宣传农业保险的重要意义以及遭遇自然灾害申报和保险理赔等环节内容,增强农户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农民参保热情,推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还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区级补贴资金纳入年初预算,严格按资金管理程序审核兑现。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及农业保险承保机构深入镇(街道)对投保农户申报的小麦、水稻等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查勘,并对农业保险满意度进行抽样调查。每季度对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承保理赔业务进行监督审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最大限度地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带来的损失,使农民在农业生产中能够获得最大的收益,促进全区农业保险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