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动项目审批工作再提速
时间:2022-11-21 09:07  作者:秦伟 黄超 李璐 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围绕“保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目标,推出超前“领办”、全程“代办”、专人“专办”等“三项”服务,主动引导投资、超前布局,助力全区项目准入提速增效,为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全区企事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1个,同期相比增幅为11%。

一是加强主体责任,推行超前“领办”服务。设立项目审批专班对全区已经签订招商协议的项目实施预先介入服务,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准备项目申报材料,同时一次性告知项目审批流程,为全区项目尽早落地早开工节约时间成本,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收益。

二是完善帮办意识,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客商量身制定“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主动对接企业、了解项目概况、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从项目可研决策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帮办,解决企业材料准备繁、办事距离远、排队时间长等问题的困扰,同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让企业项目轻松完成审批,让客商办事之路越走越顺畅。

三是健全准入机制,推行专人“专办”服务。需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准入审批统筹机制,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符合政策必须办、手续齐全及时办、特殊事项协助办,针对全区重(特)大项目投资建设工作,及时开启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专项审批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