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区强化文物保护树立文保单位标志说明碑
时间:2022-11-25 09:51  作者:廖超 字号:[ ]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高良涧水电站和浔河套闸均位于洪泽区高良涧街道,为淮安市第四批增补公布的两处文物保护单位。均为近现代优秀建筑,是洪泽区水利发展的重要物质体现。浔河套闸是洪泽水电科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第一座小型船闸,沟通了洪泽湖与白马湖之间航运,促进了城乡物资交流。高良涧水电站具有防洪泄洪、灌溉输水、生产发电等综合功能,为洪泽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因增补公布此两处文物保护单位未与市第四批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一批制作安装文物保护标志说明碑,长期以来未树立文保碑不利于文物保护单位在群众中的宣传,不利于更好的保护文物安全。经协商研讨,2022年9月洪泽区文广旅游局开始开展为两处文物保护单位制作安装文保碑的工作,制作过程中严格按照《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标志说明牌规划设计方案》标准制作,对材质、文字内容、规格尺寸严要求,联合文物管理单位共同审核文物说明简介。2022年11月中旬,两处文物保护单位标准说明碑制作安装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